新竹南寮漁港--2F小吃區--有需要這樣嗎?

  先說,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,有點小不爽的感受。

  2008/7/27(六),難的的假日,本週難得有點空閒,所以下午接近傍晚時間帶著婆婆及小花去南寮漁港走走。傍晚夕陽加上海邊的晚風,吹起來真是舒服。

  其實我還滿常帶婆婆到南寮漁港散步,只是平常下完班,用完餐再去南寮漁港時間比較晚,很少是在5~6點在這裡出現,這個週末今年第八號鳳凰颱風來勢洶洶,但星期六的天氣確是意外的好,所以南寮漁港滿滿是人,處處是車,天空飛來飛去的風箏,這樣的景象散起步來,心情格外的好。

  我們常去南寮,不過很少接近漁港的漁貨中心。想說,很少這個時間來這裡,又是吃飯時間,就進去逛逛吧。

  漁貨中心外面是二排很像夜市的小攤販,我們買了一支墨魚香腸來吃,我們倆是第一次吃,除了顏色黑黑的,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香腸並沒有什麼不一樣。小逛一下後,進入漁貨中心。

  先說明一件事,本人我是不太愛海鮮類的食物,因為我還蠻怕海鮮的"腥味",但是如果煮起是很新鮮、無腥味,我還是不會拒絕。進入漁貨中心,當然撲鼻而來當然是海鮮的味道,婆婆還會關心我受得了嗎?我回答說:不喜歡,但還可以接受。本來婆婆是想順道看看有什麼海鮮可以買回家,但看了一看,我們只有兩個人,這裡東西的份量都太大了。小繞了一圈,我們就往那恐怖的2F走了上去。

  一上樓,馬上有位歐巴桑拿著菜單在等你。

  
歐巴桑:「你好,二位是嗎?要吃什麼?沒關係裡面先坐?」
  我們:「謝謝,我們先看看。」
  歐巴桑:「先看看要吃什麼,進面坐,我們裡面冷氣開放?」
  我們:「謝謝。」

  利害的來了,你往前走一步,他就往後退一步,你一步,他一步,巴在你身旁就是想把你留下來,最後一句:「整個樓上都差不多,你不用看啦,你要點些什麼?」我和婆婆都想要先看看樓上有什麼好吃的、想吃的,在做決定要晚餐要吃些什麼,所以我們並不急著決定要吃什麼。

  再來接近第二家,又一位年輕一點的小姐,一樣,拿著菜單接近我們:

  小姐
「你好,二位是嗎?要吃什麼?沒關係裡面先坐?」
  我們:「謝謝,我們先看看。」
  小姐:「先看看要吃什麼,進面坐,我們裡面冷氣開放?」
  我們:「謝謝。」

  小姐:「樓上都差不多,你不用看啦,你要點些什麼?」

  嗯,怎麼台詞都差不多,還幾乎一模一模,你往前一步,她就退一步,還是很感謝她,不用了,我們想先看看。

  看到這裡,你會不會想,為什麼我稱這2F小吃區為「恐怖」,原因很簡單:當我們走過2F的每一間小吃攤前,就會出現一位拿著菜單的小姐,巴著你不放,然後說著一樣的台詞。一位還好,三位有點怪,五位星星之火出現、十位,好想發動殘兵(請參考漫畫:火鳳燎原)…哇~
~好恐怖。

  我真的懷疑,2F是不是全都是同一位老闆開的,不然怎麼會所有的單菜小姐都說著幾乎一樣的台詞,做一樣的動作(巴著你不放),而且都會說:樓上的差不多,不要看了?是怎麼,夠了,我受不了了,我要下樓。

  去過那怎多「小吃街」,新竹南寮漁港2F的小吃街,是第一個讓我火大的。去吃東西了不起就是難吃的要死,還沒遇過東西都還沒吃已經一肚子火氣。相信這個地方,我應該是永遠不會再上去了,差點讓我美麗週未完蛋的地方。

  註:讓我生氣的還有,還要浪費時間來打文抱怨。人生不能多打點美好的回憶嗎?XD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留言,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,按個「讚」或「分享」它,我會很高興的。